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5月底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交额1242.15亿元

2020-06-23 04: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今年截至5月底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交额1242.1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日前从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在持续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优化提升平台“一网通办”电子化、信息化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5月底,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交易18215宗,成交额达1242.15亿元,其中电子化交易占80%以上。

建成全省统一市场主体库,实现“一地注册、全省通用”。建成全省公共资源统一市场主体库,投标人、供应商、受让人、竞买人等交易响应方,已累计注册用户近20万人。依托统一市场主体库,建立了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互认互通的CA应用平台,发布了全省CA数字证书接入规范,实现“一地注册、全省通用”,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完善市场主体库功能,实现新增机构和业务账户分类、市场主体工作台(一站式服务平台)、市场主体信息公开等功能。开发市场主体APP、微信公众平台等多个方便市场主体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建设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打通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约束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行为。大力推进全省公共资源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利用身份认证、电子印章、数字签名、版式文档等技术,实现对归档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安全性自动化检测,推动档案管理从传统纸质档案形式到电子档案形式的转变,提高查档归档效率,全省公共资源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显著提升。

建设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系统,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极推进全省建设市县一体化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大力推行电子化交易,实施不见面开标。通过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系统,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转移到互联网上,实现开标场景全程可视化,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