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探秘新鲜地

2020-06-23 10: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探秘新鲜地

省会南部彩色森林即将亮相 免费!


为更好承办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元氏县谋划了“一环十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其中,在西南部建设绿色康养度假森林公园的万花山片区,便已成功吸引了一批游客和客商的目光。据介绍,这里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休闲旅游于一体,将建成省会南部最大的人工彩色森林。石家庄旅游又添新鲜好玩目的地,6月底,咱石家庄人马上就可“近水楼台”,去看“万山花海”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景区没有门票收费计划。

万花山森林公园位于元氏县的苏阳乡。乘车从万花山景观绿道的南入口进入景区,沿着山路蜿蜒向上,两边新栽种了树木。停车驻足,可在绿树掩映中看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几个红色大字。

据悉,万花山森林公园规划面积一万亩,总投资5亿元,景区自2018年开始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苏阳乡副乡长董天罡介绍,景区东至红旗大街,西至万花山,南至槐河,北至苏阳河,目前栽种了榛子、桑葚、樱桃等果树及银杏、白蜡等景观树8000多亩,建成后的万花山森林景区,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休闲旅游于一体,将成为省会南部最大的、独具特色的人工彩色森林。

据了解,如今这个初现生态美景的地方,已成为群众争相游览的网红打卡地,而几年前,这里还是交通不便的废石坑。如今,景区主要采用“政府+农户+企业”的模式,政府将各村土地流转至村集体,企业负责绿化种植,收益归村集体所有,充分将资源转变为收益,达到企业与农户双赢的效果。

道路近旁在建的一座观景台上,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从这里远眺,可以看到县城全貌,待到树木成林,花海盛放,便可在此尽享大自然的清幽。

本次旅发大会,苏阳乡依托万花山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花海旅游路、槐河北岸绿化综合整治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谋划出“万亩森林、万山花海、万米赛道、万年化石”的总体规划思路,打造景观林与经济林相结合的万亩森林;打造特色花卉、乔木灌木为主的万山花海;打造高标准迷你马拉松赛道;打造以发掘出土的万年化石、织布、石雕、手工粉条、泥塑花盆、书画为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成为市民体验非遗文化、运动休闲,徜徉花海森林的绝佳去处。

据了解,令人关注的“万山花海”,将分花海景观区和草花组合区等区域,共计1200余亩。中心节点是以金木水火土为布局的五行广场,各类观赏性强的花草树木,将充分展现彩色森林的美好画面。

“万年化石”,是指万花山森林景区曾发现的溶洞和古动物化石。本届旅发大会上,新建的龙兴大道千米浮雕群,便对在万花山森林公园发现的距今200万年前的泥河湾动物化石进行了复制展示。浮雕还展示元氏县的历史变迁及常山常贵瓦当、叔劝父鼎等本地著名人物故事和历史印记。 (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