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织密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

2020-06-23 11: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树敏、周禹佳)笔者从廊坊市水利部门获悉,廊坊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进入汛期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各项工作,织牢防汛安全网,确保汛期安全。

今年1至5月份,廊坊市平均降水量115毫米,较常年同期(74.5毫米)偏多54.3%。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汛期廊坊市极端天气过程发生机率较往年大幅提升。

汛期来临之前,廊坊市成立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程》。同时,沟通对接北京市大兴、通州,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市武清、静海、西青等地水利部门,建立上下游水利工程调度信息共享机制。他们还编制完成了市级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各县(市、区)抓紧落实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工程调度、堤防防守、扒口分洪、群众转移等各项防御措施。

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廊坊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技术人员值班制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细化完善水利工程调度运用方案,安排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他们对全市现有防汛物资实行“挂牌管理、分类存放”,确保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平稳安全运行。

廊坊市抗旱应急项目4项、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项目5项,总投资330万,目前已建设完成6项,剩余项目计划6月底完成。总投资1453.12万元的“2020年度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11月底完成项目验收。

据了解,廊坊市年初就组织开展了汛前大检查,组织各县(市、区)及市直水管单位开展交叉互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6处,发现问题19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今年3月份,他们对廊坊市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进行了调整完善,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供技术支撑。4月初,组织开展了蓄滞洪区居民财产调查登记工作,整改消除蓄滞洪区隐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