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密云水库建成60年!“寻找最美保水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24 11: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年9月1日是密云水库建成60年纪念日,为深入挖掘在密云水库建设、移民、保水、富民、宣传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密云水库精神,从即日起北京密云区正式启动“寻找最美保水人”评选活动。

据介绍,1958年,京津冀20万大军齐聚燕山脚下,掀起了一场战天斗地的大会战。密云历经三次大移民,7万余人搬离故土,在京华大地上写下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1960年9月1日,密云水库建成,实现了“一年拦洪两年建成”的中外水利史上的奇迹。在密云水库修建碑文上,至今仍然镌刻了一些建设者的名字。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在6—8月份进行人物线索收集和每周、每月评选。9月1日,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庆典活动中将进行统一表彰,并分别给予周榜、月榜、年榜人物一定奖励。

活动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宜居密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保水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此外,本次活动线索征集需符合以下要求:如实填写姓名、手机号;线索范围写明属于密云建设类、移民类、保水类、富民类、宣传类中的哪一类别;对线索进行简单的描述,如:1958年修建密云水库,被评为特等先进者。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