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税务局出口退税助力稳外贸

2020-06-24 13:30:1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熔炼、铸造、加工……6月23日,在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力争早日完成美国客户的订单。“企业能够正常运转,逐步恢复以前的产能,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出口退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总经理陈志涛说。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企业,主要生产各种工业铸件及黑色金属铸件等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对该企业产生很大冲击,市税务局积极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迅速达产达效。截至目前,该企业享受出口退税1673.35万元。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服务外贸企业,支持稳外贸促出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缩短出口退税审核时间,已经将全部企业平均审核时间缩短到3天以内,其中,一类企业基本上可以保证在1天时间内完成审核。2月份以来共办理退税4407万元。”该局税政一股股长田红旗说,出口企业在申报出口退税时,取消所有纸质报表资料,只依据电子数据进行出口退税申报,在便利出口企业退税申报的同时避免人群聚集。

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政策告知出口企业,对于申报期限的放宽,告知其可以自行选择申报时间,不再受第二年4月增值税申报期的限制,缓解了部分因疫情影响企业的工作压力。(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亚娟)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