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点整治7个方面 河北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6-24 15: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周珊)6月23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河北省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整治工作有关精神,对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工程建设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程建设行业突出问题对市场秩序的破坏和对市场主体切身利益的损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净化市场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

会议明确,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7个方面开展:一是招标人在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或招标人以任何方式规避招标;二是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串通投标,或者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三是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四是投标人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五是投标人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六是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七是党政机关、行业协(学)会等单位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干预招标投标活动。

会议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入剖析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原因,及时发现前端治理中的问题。要建立任务跟踪督导机制,对整治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约谈、通报。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市场主体和社会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做到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对本地区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研究梳理涉黑涉恶和乱象问题所暴露出的行业隐患和监管漏洞,及时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逐步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有效机制,切实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