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成立全省首个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

2020-06-24 20: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右)和秦皇岛市副市长李春为生活垃圾服务中心揭牌。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武艺群)今天,河北省首个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是经秦皇岛市编委批准设立的公益类事业单位,是全国首批、河北省率先成立的地方性专业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构,负责拟订和宣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地方性法规规章、行业标准、发展规划;承担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社会动员、技术研究等辅助和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自2019年5月10日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秦皇岛先后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方案》《市直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让垃圾分类工作有章可循;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处理能力逐步提升,实现分类垃圾有去处;建立8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64家示范单位,以点带面,实现垃圾分类全域推广;组织垃圾分类培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