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出政策组合拳!河北唐山今年将为企业减负55亿元

2020-06-25 05: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王育民 通讯员张晓悦)“疫情以来,我们享受了稳岗返还资金1800万元以及社会保险减免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日前,拿到唐山市政府给予的减负红利后,开滦集团薪酬管理科科长李峰松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缴纳职工社保,为职工基本生活提供兜底保障。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唐山市把稳企业保就业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打出“免、减、缓、延、返、补”政策组合拳,力助企业减负前行,预计全年可释放政策红利55亿元。

唐山市提出,将市级“惠企20条”“春雨金服”“暖企促贸”“帮文旅促消费”等帮扶措施全部延长到明年3月份。同时,及时有效精准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延长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落实好就业吸纳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据介绍,唐山市今年将对2.3万家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11个月,总计42.2亿元,目前已落实11.1亿元;对开滦、唐钢等97家大型企业减半征收社保单位缴费3个月,总计5.3亿元,目前已落实3.9亿元。此外,该市还为受疫情影响生产困难的8家企业办理了社保费缓缴,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长至年底,并向7967家一般企业返还稳岗资金2.03亿元,惠及职工58.9万人。

在全方位稳岗基础上,唐山市还针对转型企业加大政策帮扶力度,不仅给予转型企业资金支持,还通过就业培训、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技能提升、以工代训等方式,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