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稳六保|河北遵化:监督工作重点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6-25 05: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丽艳 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日前,记者从遵化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找准在推动全市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的职责定位,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该市派出4个督查调研组,采取“点穴式”方式深入企业、职能部门听取汇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进行督查调研。调研中,聚焦企业发展难点、民生保障需求,坚持“四个紧盯”,紧盯服务企业过程中推拖阻挠、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行为;紧盯脱贫攻坚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行为;紧盯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深入掌握一手资料,开展精细化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督查调研组走访企业27家、走访职能部门18个,发现问题11个,收集意见建议35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整改和落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