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端午假期注意这些事…还有这些热点

2020-06-25 07: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

【早安你好】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时。祝您端午节安康,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发布端午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端午假期,注意这些事!

针对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安全风险增加等特点,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端午节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注意疫情防护及交通、生产、游玩、涉水、防火等安全。

>>注意疫情防护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注意交通安全

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错峰出行,乘车时前后排均要系好安全带。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车况良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

>>注意生产安全

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特别要加强对客运车辆、游船、缆车、索道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做好消防及应急救援器材的检查,确保器材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节假日安全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如有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50举报电话。

>>注意游玩安全

相关部门要加强景区人流监测,及时做好引导疏散,加强未开放景区和区域警戒措施,严防私自进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遇有大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避免外出游玩;游玩时做好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防范。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防止不慎跌伤、坠落。要乘坐经检验合格的游乐设施,严格遵守《乘坐须知》与安全提示,设备运行中不要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

>>注意涉水安全

参加水上活动时,要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监护,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注意防火

外出前要检查家用电器安全,关闭煤气、天然气等燃气阀门并熄灭明火;不要在阳台、走道等地方堆积杂物,避免引发火灾。进入公共场所、入住宾馆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消防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进入林区草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禁携带任何火种,如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报警。

********

【高层动态】

◆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遵化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4日,海河防总总指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海河防总防汛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海河流域度汛安全。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430例,治愈出院7842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8例。

◆23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2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7例,河北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

◆截至北京时间24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9247596例,死亡477957例。

<新闻速报>

◆河北出台措施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国有房屋租金能免尽免,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相关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

◆24日19时许,中国(河北)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乘机平安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24日下午,雄安新区安新县确诊病例6岁小女孩王某某从保定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回到安新县医院进行后续隔离。

◆国家卫健委发布高考防疫10条关键措施,要求对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提前14天进行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

◆我国科学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发现了首个靶向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

◆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大幅度提高,截至22日,累计核酸检测达9041万人/份,日均检测能力达378万人/份。

<防护辟谣>

◆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00余个封闭小区?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24日发布《郑重辟谣》称,近日,关于301医院出现疫情,海淀区新增100余个封闭小区名单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经与相关部门核实,以上为谣言,望广大网民不听、不信、不传。

【省内要闻】

◆截至5月底,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09万套

截至5月底,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09万套,基本建成7.8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98.9%,均提前实现“双过半”,进度好于去年同期。

◆河北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24日,国内首家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的博物馆——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博物馆预计在2021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和内部装修,并于当年年底正式开馆运营,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成为广大游客和本地民众了解冰雪运动历史,传播冬奥文化的重要窗口。

◆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工作安排出炉

今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于7月10日进行,部分艺术、体育类专业测试于7月11日至12日进行(具体安排详见考点院校公告),各专业考试地点保持不变。考生可于6月28日开始,登陆专接本考试报名网站重新打印准考证。

◆河北431家A级景区全部实现线上预约

截至目前,全省431家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实现通过省平台线上预约。

【民生速递】

>>未来三天,河北省雷雨多发,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0年端午节放假期间,石家庄无偿献血停采一天,6月26日起恢复正常采血工作。

>>24日,河北省首个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唐山市乐亭县决定在全县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时间为6月25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含法定节假日)。

【独家推送】

◆县长当主播|五个关键词解读肃宁“裘皮+服装”产业发展

6月23日,沧州市肃宁县县长王志乾携当地4家企业代表走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肃宁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县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肃宁站”的演播间,向广大网友分享肃宁县“裘皮+服装”产业的经验。在谈到肃宁县“裘皮+服装”产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时,王志乾县长提出了这五个关键词→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47474&idx=3&sn=a1e949a6c562ab7f349c7358b4b922f9&chksm=e8e6aa25df9123332aaf5c0c8c0ec9582958be08b529f32b03c351acda0f7ad863082d352a3c&scene=126&sessionid=1593009544&key=b19b8b95a611340ab62a71ea051096d4cfb5266afb76532b419a4aa35ff9c1c92951ab2428bb003e870e65c80216be2c2cecdccd5ed034b7bb8c0e8db96cfb38ee57c848bce64532e8a5c57453d79c3e&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3&lang=zh_CN&exportkey=AbqWuxv3wnaZZBbOmOqy33E%3D&pass_ticket=YNa28LXgQshzVICRC%2FudaAzMWCUPxXieza9nj5Ai5OsM4jQMh4%2FTVprj4B3E%2BSwE

◆名导带您游河北|一双筷子,吃遍承德最有“烟火气”的小吃……

承德的特色食品渊源流长

清朝建立避暑山庄后

几代皇帝每年例行到此驻跸

全国各地烹饪技艺相继流入承德

形成了承德宫廷御膳的多样化、多民族化的特点

各类饮食文化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今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姜伟走进承德

体验承德独具特色的小吃→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47249&idx=3&sn=46625697281cd2bf91d72c6ee05f5253&chksm=e8e6a906df9120105852f26384131354b66a65f8ddf97cb24eb7370850ab0dcadfe1a5fd535d&scene=126&sessionid=1593009544&key=b19b8b95a611340a9c543a6398d2b9630f5b5aa4cb7ca1f248ed5e360bbdfc69e3b4826e8e7563accf69bb3fea0c4cfe10f8c25f549da46ef497e0bd7977b708ad0b7e703187043b5737b814fe555f0f&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3&lang=zh_CN&exportkey=AaIbuOjt67u4J8nqw4R3UKs%3D&pass_ticket=YNa28LXgQshzVICRC%2FudaAzMWCUPxXieza9nj5Ai5OsM4jQMh4%2FTVprj4B3E%2BSwE

【微图说】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异曲同工”工学院举行2020年现代农业装备巡展。毕业生们驾驶拖拉机、收割机等现代农业装备,一起巡游。有学生开上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联合收割机“大黄蜂”,激动地说:“像中了头彩!”

>>网友有话说:

@-萌翻小宇宙-:硬核!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段特别的记忆!

@只村草:航天飞行专业的学生表示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

@Linshull:农业真的很重要,对国家对人民都是基本,祝福毕业生们,在农业领域大展拳脚,为农业带来飞跃。

@无业游民201602:壮观!都是未来的农业科学家!

【速读天下】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24日开启,到27日结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今天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文旅部24日明确,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继续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倡导无预约不旅游。

>>人社部等三部门日前印发通知,将各省份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

>>自然资源部23日发布公告,将钓鱼洼地、钓鱼海底峡谷群等我国东海部分海底地理实体的标准名称予以公布。

>>国防部24日表示,中印边境冲突责任完全在印方,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最语录】

◆“身上的警服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穿上警服,就要对得起头顶上的警徽。守护国门,保卫一方平安,这是一名边检人的使命,也是我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今年42岁的王驰是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政治教导员,24年来,从战士到干部,从基层到机关,王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看着星罗棋布的船舶和川流不息的船员,想到如此繁华码头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感到很满足,也很幸福。”王驰说。

【今日天气】

石家庄:雷阵雨转阵雨 22℃~32℃

张家口:雷阵雨转多云 15℃~28℃

承德:雷阵雨 18℃~26℃

唐山:雷阵雨 19℃~29℃

秦皇岛:雷阵雨 19℃~24℃

保定:雷阵雨 20℃~29℃

廊坊:雷阵雨 20℃~27℃

沧州:雷阵雨 20℃~30℃

衡水:雷阵雨 22℃~32℃

邢台:雷阵雨 22℃~33℃

邯郸:雷阵雨转多云 22℃~34℃

北京:雷阵雨 20℃~28℃

天津:雷阵雨 21℃~29℃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