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突发暴雨致六车被困 河北承德消防解救13人

2020-06-26 19: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由河北日报通讯员冯渊、徐永利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渊、徐永利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6月24日晚21时10分,承德消防冠峰路消防站接到报警:位于承德市高新区新杖子村内公路上有六辆车十三名人员被困水中,其中有一名2岁儿童,水位还在不停上涨。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13名消防员冒雨赶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对水位进行探查,水位已没过膝盖,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由于突发暴雨,村内道路出现大量积水,导致六辆小轿车在经过时熄火被困,其中两部车辆门窗无法打开。同时,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紧急。在确认车辆及被困人员的分布位置后,现场指挥员随即下达命令,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首先消防指战员集中对一辆载有儿童小轿车进行救援,车内乘载一家三口,消防员首先试图徒手打开车门,但没有成功;随后,消防员利用破窗器对车门进行破拆,成功打开车门将被困幼童及父母救出,转移安全地带。随后,救援人员分为两组,对其他5辆被洪水围困的小轿车内人员进行疏散,并将10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经过二十五分钟的紧急救援疏散后,被困的十三名人员在水位上涨前全部成功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指战员对周围500米范围内进行排查,确定没有被困车辆及人员后,安全返回。

消防部门提醒您:雨天驾驶车辆,要时刻关注道路安全情况,水位不明的时候,切勿贸然行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