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推出惠民服务周系列活动

2020-06-27 00:2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任学光)6月26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省会东南区域新添一所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同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揭牌。

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石家庄市建华南大街365号(建华南大街与仓丰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21.63万平方米,以肿瘤、心脑血管、急诊重症、妇产、儿科、重症肌无力等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设计床位数1691张,开设38个专业、40个病区,设置磁共振、CT、超声、检验等16个相关医技科室、192个门诊诊室,可满足4500人次的日门诊需求。整个院区安装了物流系统,串联起病房、手术室、医技科室、库房等空间,实现了无人送货。

机器人导诊。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门诊设置凸显智能化人性化

走进医院门诊楼,一条笔直开阔的“医疗街”把门诊和出入院大厅联系起来。按照“以器官系统为基础,以疾病为核心”的理念,新院区的诊室、检查室沿“主街”两旁分布。如头颈部诊区、心胸诊区、腹部诊区等,各功能区依次排列、紧凑合理、整体布局实现了区域化、功能化。患者在这条“街”上就能满足诊疗需求,实现“一站式就诊”。

作为新时代建设的新医院,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在建设中凸显了智能化和人性化。门诊大厅内有可以通过互动提供帮助的智能导诊机器人、方便患者就诊的自助服务机等智慧医疗设备。患者通过手机或网络即可进行预约挂号、就诊、缴费、查看检查结果等,智能化的医疗服务简化了就医流程,降低了就医成本。

6月26日拍摄的市人民医院新院。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病区布局从患者需求出发

病房楼位于新院区东侧,分为AB两座,各22层。按照综合医院标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具有完备的科室设置,覆盖几乎所有的疾病类型。在内涵设计上,病房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力求人性化、舒适化。按照疾病分型,将四十余个病区分别放入相应楼层,从而使内系科室与外系科室处于不同病房楼。虽然病房楼分为AB两座,但是相互关联的科室却在同一层。科学的布局让内系、外系科室之间流程清晰,功能分区明确,联系便捷。

同时,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的标准化病房全部安排在阳面房间。每间病房一般设置2到3张病床,电视、中央空调、卫生间、浴室等各类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卫生间厕位旁设置有扶手和紧急呼救按钮,紧急情况下医护人员可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开诊暨惠民服务周义诊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6月26日至7月2日推出惠民服务周系列活动

新院区全面开诊,自6月26日至7月2日,医院推出了惠民服务周系列活动。根据安排,6月26日开诊当天,医院知名专家、各专业各诊室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前100名50岁以上男性抽血筛查前列腺肿瘤标志物。

惠民周期间,门诊患者进行CT、核磁检查,全部七折;来院分娩,前五位产妇赠送婴儿车一辆;整形美容手术、皮肤美容激光治疗七五折优惠;各医技科室推出血型鉴定(30例)、酒精代谢基因检测(5例)、血脂肝功六项检查(10例)、甲状腺超声(20例)、心电图检查(50例)等免费抽奖项目;为肥胖、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人群提供便携式睡眠监测检查,每天前3名免费;每日前10名患者免费体验运动心肺检查;口腔正畸、洗牙、阻生齿拔除等治疗九折优惠;为患者免费开展个体化康复评估、心理测查咨询、拔罐治疗、穴位贴敷各1次,其间每日前3名患者赠送康复治疗1次;同时,骨科、儿科、妇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胸外科、血管外科、老年病科、中医科、眼科等科室提供健康讲座、科普手册、线上咨询、测血糖血压品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