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警方集中销毁2013年以来所缴毒品

2020-06-27 00: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禁毒办举行集中销毁毒品仪式,销毁2013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缉毒破案缴获的各类毒品。其中,冰毒94.657公斤,海洛因2.226公斤,麻古716克,大麻1547克,氯胺酮267克,罂粟壳2969克,咖啡因39克,小树枝7.43克,地西泮14支,盐酸奈福泮37瓶。

据介绍,当前禁毒形势仍然严峻,境内外毒品合流毒贩相互勾结,个案毒品缴获量增大。石家庄市破获的部目标2018-362跨境贩卖毒品案,一案缴获毒品34.5公斤,毒资400余万元。该案主犯通过朋友介绍窜至缅北地区大量购买毒品,并遥控指挥“马仔”将毒品运至河北、山西等地大肆贩卖。毒品犯罪暴力性特征明显,“枪毒同流”“恶毒同流”日见端倪,一些恶势力团伙、不法分子使用毒品控制、胁迫他人从事盗窃、卖淫等违法行为,毒品犯罪分子暴力对抗缉毒民警案件也时有发生。合成毒品导致滥用者精神失常、行为失控,严重威胁社会治安,并成为石家庄市盗抢案件高发的原因之一。据统计,吸毒人员多数以街面扒窃、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抢劫等作案方式获取毒资,购买毒品以供其吸毒。

毒品是全世界的公害,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以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主攻方向,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毒品危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