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刘云琛:风雪驻守检查站

2020-06-27 00: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民警刘云琛

1月31日,我和五名战友来到桦皮岭,这里是著名景点“草原天路”的一部分,冬季通行的车辆并不太多,检查站还没来得及搭建,唯一能避寒的地方就是开来的警车。有车辆通过,我们立即下车检查,没车时,就挤在警车里取暖。到了晚上,气温更低,达到零下30多度,我们不敢出去方便,只能整晚不喝水;担心汽油不够,就时不时熄了火,下去跑一跑、跳一跳,一直折腾到天亮,腿冻得直发麻,脚也出现了冻伤。那时,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彻骨的寒冷,不是寒,是痛,痛到麻木,痛到鼻涕、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

2月2日下午,3名自驾游的北京游客的车辆不慎陷入雪坑,旁边就是悬崖,轮胎打滑,方向失灵,随时有倾覆山崖的危险!接到报警,我们迅速赶去救援,先把倾斜的车推直,用铁锹铲开积雪,在悬空的车轮下垫起木板和纸箱,看到这个情况,周围受检的群众也纷纷过来帮忙推车,“一二、一二、一二……”车子终于安全驶回地面!临别的时候,游客执意要留下车上的防护用品和食物,他们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这些东西,你们比我们更需要!”

在山上执勤的30多天,我们没有回过一次家。正月十五,安治国的家属来看他,见到我们检查站,一下子哭了起来,边哭边说:“老安,这是什么环境,你还骗我这里美得很!”

在抗疫情、战严寒的那段时间,最让我们欣慰的就是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不经意间发的一条冒风雪执勤的抖音小视频,短短两天点击量竟超过1000万。许多群众知道了这个高寒检查站,纷纷送来防护物品、生活物资,很多人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你们当警察真的不容易” “一定要保重身体”……一声声体贴的话语、一句句关心的问候,让我们觉得,工作虽然苦,但换来人民群众的“甜”,再苦再累都值了!(通联: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