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秦皇岛骊骅淀粉公司:订单增加50% 利润提高62.64%

2020-06-28 02: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订单增加50% 利润提高62.64%

——秦皇岛骊骅淀粉公司疫情防控中快速发展

图为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在检查生产设备。 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摄

6月16日,走进河北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骊骅淀粉),自动化流水线正有条不紊生产着玉米淀粉、葡萄糖、麦芽糊精等产品;仓库中,多辆叉车忙着将货物转运到门口货车上准备外运。

“1至5月,公司销售收入达143904万元,同比增长了19.02%;出口创汇7450万美元,同比增长47.30%;实现利税6657万元,同比提高46.04%;实现利润6082万元,同比提高62.64%。”骊骅淀粉副总经理庞海云说。

骊骅淀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初期,公司用工紧张。为恢复生产,公司将“四班三倒”调整为“两班倒”,班段长等干部亲自上岗,解决了员工换班和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也保证了公司连续生产。

骊骅淀粉积极把拓展销售渠道作为发力点,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我们1月份就开始在网上关注海外订单计划,积极与他们取得联系,增加出口订单。”庞海云说,年初疫情主要影响国内订单,海外市场相对活跃。因此,公司第一时间确定了“增外贸、稳内贸”销售方向,利用自身品牌优势、服务优势、诚信优势,签订了大量海外订单。

“3月份我们仅葡萄糖销售量就达到1.6万吨,是去年同期的3倍。”庞海云说,3月中旬,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国都在积极复工复产,他们及时转变销售方向,向国内发力,实行“稳国际、促国内”的策略。依靠敏锐的市场嗅觉,骊骅淀粉前5个月的订单数比往年同期增加了50%。

“增加的订单都是从网络平台获得的,这得益于公司近几年修炼的‘内功’。”庞海云介绍,秦皇岛毗邻东三省,港口海运业成熟,公司的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公司不断增加科研投入,对淀粉进行深加工,生产葡萄糖、麦芽糊精、山梨醇等高附加值产品,丰富了产品种类;通过技术改造,扩大了生产规模,提高了产品质量,满足了高端客户需求,增加了抵御风险的能力。

“我们公司的麦芽糊精销量全国第一。”庞海云说,公司不断推进差异化服务,根据不同客户需求生产不同标准的产品,增加了市场竞争力,提高了效益。 (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通讯员 陈永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