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6次大规模集中行动!河北卢龙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0-06-28 17: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卢龙县行政中心大楼和规划展馆鸟瞰图。 卢龙县文明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泽)今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不断创新“三创四建”活动载体,着力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城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逐步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从畅通社情民意着眼,全视角覆盖全领域。卢龙县按照小区和创城点位将全县划分为39个大网格、420个小网格,由各级主要负责人担任网格长,收集本网格区域内的社情民意。同时结合“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公布创城热线电话:7206738。对群众反映的创城问题,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现场办公和问题清单交办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将办理情况向群众反馈,向社会公开。建立“不文明行为人人拍”微信群,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对各种不文明现象“随手拍”,让不文明行为曝光。截至6月初,共接到群众电话1328个,解决城区卫生、人居环境等热点问题310余件。

从小区环境整治抓起,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创城过程中,卢龙县把小区作为工作重点,连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县直各单位对老旧居民小区楼内进行全面粉刷,掀起一场“楼道革命”。同时将每周五定为“全民扫除日”,组织单位机关干部深入分包小区,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禁烟知识,并开展清理垃圾、打扫楼道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80家单位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分包的115个小区、407栋住宅楼道进行了粉刷,粉刷面积达32万平方米;志愿者入户20000余户次,发放创城宣传和禁烟倡议书3万余份;清理垃圾1325吨,清除社区小广告15500余个。

从优化市民生活环境入手,大会战拉开大“创城”。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卢龙县今年全面拉开创城主战场,先后组织开展了16次大规模集中行动,全县113家单位、8000多名机关干部走近县城每个角落,栽花种草、铺设彩砖、“双违”整治、渣土苫盖。截至6月,全县新铺设道路彩砖4.34万平方米,改造城区公交站亭57个,安装路灯376盏,维修改造外立面、夜景亮化50余处,检查、维修、铺设污水管道600余延长米,检查清理污水井1015个,栽植补种花草20万余平方米、树木3600余棵,安装隔离护栏9000余延长米,施划停车位6516个。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