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医护人员为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2020-06-28 17: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来到营区,对全体指战员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图为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杨博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 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陈铜、周禹佳)“溺水后的黄金急救时间只有四分钟。心脏骤停后,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术,复苏成功率可高达50%以上……”今天上午,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来到营区,对全体指战员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6月28日,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来到营区,对全体指战员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图为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护士祁晶现场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术。通讯员周禹佳摄

6月22日-6月28日为防溺水安全周,随着暑期的来临,防汛溺水工作进入重点防控阶段。溺水救援中,在专业医护人员未到达现场的情况下,消防指战员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可大大增加被救人员的生还几率。

“进行心肺复苏时,如何保证力度正好呢?”

“如何确定颈动脉的位置呢?”

……

6月28日,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来到营区,对全体指战员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图为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练习心肺复苏术。 通讯员周禹佳摄

培训中,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杨博从溺水人员的生命体征判断、施救步骤、施救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和示范,特别是对救援中的“黄金4分钟”进行了全面解析。本次授课的另一位主讲人——廊坊市中医医院心内科护士祁晶,也是疫情期间廊坊市援鄂医疗队成员,她对消防指战员进行了现场模拟实操训练。

指战员们积极地与两位医护人员沟通询问,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指战员掌握了人体施救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与基本技能,为被救人员增加了一份生还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