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元氏县开幕

2020-06-28 23: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开幕。图为开幕式主会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吴培源)今晚,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开幕。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元氏县委、县政府以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主题是“打造文化生态、运动休闲新高地”。大会坚持“强旅游、活产业、优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的宗旨,突出“体验”和“文化”要素,打造了一条“龙行山水风景大道”旅游环线,建设了十大特色旅游片区,实施了14个重点建设项目,覆盖了10个乡镇191个村,构建起了“一环十区”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展示着“湖山福地 龙兴元氏”的独特魅力。

6月28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元氏县开幕。图为开幕式分会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据介绍,大会秉承“生态优先、产业立本、运动体验、文化内涵”的理念。其中,本届旅发大会把握生态优先原则,坚持把生态理念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全过程,推进大尺度生态绿廊建设,持续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的重点生态建设景区有万花山森林公园、槐河湿地公园、槐河人家,另外在其他项目建设中注重生态板块的建设,涵盖湿地科普、花海游憩、田园度假,百草研学、农业科技体验5项功能,助力生态旅游发展。秉承“产业立本”理念,围绕“旅游+”思路,抓住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目标,发挥旅发大会带动作用,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推动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新型商业、幸福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树立产业富民理念,重点建设的花约槐乡源等项目展现农业转型新趋势;华夏幸福元氏产业新城等项目展现产城融合新成果;殷村元味巷、汉街景区汉风商业街等项目展现文娱商购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注重“运动体验”,依托元氏曾成功举办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等赛事的基础,突出体育休闲健身体验特色,发挥休闲运动基地功能,举办一系列运动活动,结合田园采摘游乐、传统手工艺制作及儿童娱乐等内容,注重项目和活动的参与性,树立健康体验理念。坚持“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元氏西周遗址文化、汉代古郡文化、书院文化等文化资源,依托封龙文化中心等项目,以研学、演艺、展览等方式体验元氏龙兴文化、书院教育文化、汉碑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及农业文化,通过拓展文化旅游类型,延续地域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化强县理念。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河北省第一个市级旅发大会,开幕式设立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观看。开幕式后还播放了大型原创舞台剧《龙兴元氏》彩排录像。同时,还开通了网上多媒体平台录播模式,为线上观众全景展示元氏最淳朴、最韵味的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

图为万花山森林公园山门,景区以万亩林海为核心,辅以迷你马拉松赛道、非遗馆、花海旅游路、东大门等配套工程,形成十里观光带,万亩景观林格局。 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旅发大会期间,封龙山风景区将开放新建成的封龙山文化中心,包括封龙画院、文化长廊、封龙文化展示馆等场所。这是封龙山风景区的封龙文化展示馆。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