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央视播出

2020-06-29 04: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6月28日,4集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该片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电视台、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是反映长江支队题材的纪录片首次在央视播出。

长江支队是在解放战争炮火中前进的南下干部的缩影,纪录片揭秘了这段70多年前的往事。1949年4月,来自河北、河南、山西三省的太行、太岳解放区干部,整编为一个南下区党委、六个地委、三十个县委的成套班子,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这支队伍辗转3000多公里,8月初到达福建,接管建阳、南平、晋江、闽侯、龙溪、福安等福建大部分地区,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艰苦创业,在八闽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诗篇。该片分为《壮别太行》《南下南下》《建政剿匪》《建功八闽》4集,以长江支队第二代回访父母英雄足迹的形式,真实记录了长江支队4000多人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