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对巡察共性问题不留情不手软

2020-06-29 10: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万青、李莉)日前,秦皇岛抚宁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通报会暨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针对巡察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全区点名式公开通报。通报共涉及6家被巡察单位9个方面、35项具体问题。“对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集中梳理,进行公开点名通报,不留情、不手软,发出预警、形成震慑,务必纠正偏差!”抚宁区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表示。

抚宁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创造性地探索“未巡先改”工作机制,已有42家相关单位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对发现问题已及早整改。此次拉列共性问题清单进行公开点名通报,进一步推进梳理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巡察监督、整改再深入的全链条“推磨式”工作机制,旨在帮助全区各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干部选拔任用等多个方面“照镜子”“正衣冠”,强化自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防止相同问题反复出现,有力传导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公开通报,就是要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举措,让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应有效应,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自觉对照通报中的共性问题清单,对号入座,进行“自我体检”,做到立查立改。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