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底至11月河北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20-06-29 15: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周珊)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开展2020年度全省工程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行业日常监督管理及委托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施工图审查机构的资质和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施工企业事中事后监管。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承接河北省住建厅委托下放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考核审批权限的各市审批部门,以及承接河北省住建厅委托下放的工程勘察企业(乙级及以下、劳务)、设计企业(部分乙级及以下)、监理企业(专业乙级、丙级,事务所)、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资格认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核发审批权限的省自贸区(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审批部门。在河北进行工商注册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监理企业、质量检测机构、施工图审查机构,以及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建筑施工企业。

检查时间从6月底到11月底,分企业自查、各市监督检查、省厅抽查3个阶段。各市住建部门负责对所辖企业和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河北省住建厅在各市检查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查部分审批部门、企业及机构。其中,下放事项许可案卷按不低于5%的比例进行抽查,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及质量检测机构按照不少于15%的比例进行抽查,施工图审查机构按照不少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按照不少于5%的比例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