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河北石家庄市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

2020-06-29 21: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元氏县举办。图为推进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吴培源)今天下午,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元氏县举办。会上介绍了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元氏县的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并明确了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

6月29日下午,在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上,举办了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图为授旗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作为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元氏县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在丰富“内涵与体验”上打造元氏新品牌,培育“文化、运动”特色旅游产业。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上,深入挖掘书院文化、汉文化、碑刻文化,提升全域旅游的灵魂底蕴,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其中,突出封龙书院在自然科学上的历史成就,实施了书院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集书院文化、数学文化等为一体的封龙山文化中心;结合韩信汦水之战等历史人物事件,把汉韵风情融入城市建设,实施了汉街、汉码头等项目,建设了长256米的荷月廊桥。在打造休闲运动品牌上,在蟠龙湖水上运动基地、无极山滑雪滑翔滑草基地基础上,培育了京津冀蟠龙湖铁人三项挑战赛、无极山滑翔伞国际邀请赛等知名赛事品牌,实施了昊和文体城、恒大童旅城、万花山万米赛道等项目,精细筹办了第一届昊和汽车文化节、蟠龙湖水上嘉年华、万花山自行车赛及采摘节、美食节等活动。

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更是富民产业。石家庄市将围绕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强化资源整合、产业融合、文旅聚合。一方面积极规划建设重点旅游环线,全力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尽快形成全景打造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推动旅游产业向高端化迈进;一方面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深入加强与一二三产的融合,着力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全市历史文物丰富的优势,深入挖掘文化特色,打造一批文化和旅游融合示范项目和示范区域。

同时,该市还将围绕提升全市旅游设施和服务水平做文章,一手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好路网,大力推进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全力抓好“厕所革命”。一手抓健全管理服务机制,在加强对景区管理者、餐饮店铺经营者、导游讲解员等服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的同时,围绕游客需求,增加饮水区、休闲驿站等服务设施,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及时准确提供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

会上,还举办了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会旗授予了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承办地赞皇县。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