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

2020-06-30 04: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健全制度聚合力

“3年多来,通过养猪我挣了四五十万元。”日前,在盐山县赵家村村南一个养猪场里,拄着双拐的村民胡国强笑着说。胡国强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股骨头坏死丧失劳动能力,家里也没了经济来源。

赵家村党支部书记赵洪椿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胡国强的情况后,建议他养殖生猪,但建设资金成了大难题。

扶贫工作队队员和赵洪椿几次往返盐山信用联社庆云分社,为胡国强贷款10万元。驻村第一书记王寿轩自掏腰包7万元,给胡国强凑够了养殖棚的建设款。

目前,胡国强已成功养殖两批种猪,他逢人就夸:“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俺家才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扎实推动驻村帮扶,帮困难群众过难关。河北省制定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压实驻村帮扶责任,组织全省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督促引导派出单位发挥好保障作用,落实结对帮扶要求。目前,全省7746名驻村第一书记、23278名驻村干部全部在岗履职,与当地党员群众一起,战疫情、抓脱贫、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全省1.3万家民营企业(商会)参与帮扶,投入资金109.3亿元、帮扶1.8万个村、惠及165.5万人。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考察识别干部,河北省派出9个考察组,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五个一”活动,与防控一线干部谈心谈话25.7万人次、帮办实事5.3万件,与防控一线干部家庭连线12.8万人次,到防控一线慰问干部34.8万人次。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省委组织部制定鼓励大学生回乡任职9项措施,支持本乡本土大学生返乡创业、回村任职,进一步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制定措施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明确薪酬待遇保障,增强村医岗位吸引力。制定加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方案,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培训,提升创富领富能力。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畅通各类人才下乡渠道,组织一批专技人才到贫困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