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24日至7月1日​河北省面向社会招募民间河长

2020-06-30 04:4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6月24日至7月1日,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面向社会发起招募民间河长活动。

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关心河湖保护的各类公益团体均可报名,经选拔聘任,系统培训后上岗。民间河长在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指导下,义务参与河湖保护工作,独立行使监督权,发现问题线索及河湖管理保护建议由所属社会公益团体明确专人梳理汇总,并及时转交省河湖长制办公室。

民间河长的工作职责为:组织对所在区域内河湖进行巡护,主要包括岸线整洁(河岸无垃圾、无违章建筑、无污水偷排直排)、水面清洁(河面无垃圾、无漂浮物、无杂草)、河湖畅通(河中无障碍、无严重淤塞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结合河湖巡护,因地制宜开展关爱河湖、保护河湖宣传活动,正向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河湖保护的意识,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河湖治理管护的相关活动。发挥熟悉环境和民情的优势,提出河湖管理保护合理化建议。

民间河长为志愿服务,不计报酬。对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民间河长,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