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分析|首次“云”上广交会,河北企业收获多

2020-06-30 04: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4日,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落下帷幕。本届广交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广交会官网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全天候展示,参展企业每天在网上24小时不间断直播,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在这场“云端”盛会上,河北省企业全力以赴推介产品、抢抓订单,参展企业达886家,展位1579个。

搭乘新通道,企业加力“走出去”

广交会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一直以来都是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平台。今年,当全球多个知名展会因疫情取消或推迟,广交会却以全新的形式带来了会展经济的新高潮。一个全新的通道正在打开,筑成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桥。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广交会开幕,随后巡视企业网上展厅。唐山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彦庆告诉总理,他们的陶瓷卫浴产品既出口海外,也在拓展内销,特别是瞄准老旧小区改造提供适应居民需要的产品。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急需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力“走出去”。唐山惠达卫浴副总经理邢锦荣表示,能够在开幕式上与总理连线,这让企业全体员工备受鼓舞。在国外疫情多点暴发态势下,网上广交会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帮助企业维系老客户、结识新客户,为渴望订单的企业送来“及时雨”。

本届广交会上,惠达卫浴在虚拟展馆中展出了249款产品,并配以文、图、视频介绍。企业配备了专业直播团队,多语种客服人员与客户进行线上沟通。并利用VR、AR等数字化技术,实现3D虚拟漫游,让采购商足不出户“云游”工厂。10天展期内,3000多位访客访问了展馆,部分客商已与惠达卫浴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本届广交会面向贫困地区企业完全开放申请,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河北省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展位达到140个,一家一个直播间,推介河北好货。

首次参加广交会的河北省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直播间推出拳头产品——“坝上鲜”辣椒酱,直播场景选在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主播带着全球客户一目了然地参观了产品的生产线。

作为河北省扶贫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亚雄公司直接带动张家口市万全区贫困户就业超过6000户,与公司有紧密关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600多户。

该企业此次带来的辣椒酱等系列产品,不仅是乡亲们致富的“金钥匙”,也成为企业走出国门的“敲门砖”。

此前,亚雄公司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广交会则让其将眼光瞄准了世界。公司董事长武殿雄说:“这次‘零门槛’参加广交会,给我们这些贫困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帮助我们的产品真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