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确保度夏稳发满发 河北南网新增外受电力216万千瓦

2020-06-30 05:0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河北省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推进会暨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度夏期间,预计河北省南、北网最大负荷将分别达到4250万千瓦、2560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5.9%、5%。河北南网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290万千瓦,如遇持续高温天气,缺口将达到440万千瓦。

近年来,河北省电力供需形势持续偏紧,特别是河北南网,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实施了有序用电。受疫情影响,今年1至5月,河北省电网负荷和用电量低于往年。但从统计数据看,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全社会用电量降幅在逐月收窄,用电负荷在稳步恢复。基础负荷已基本达到疫情发生前水平,今年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电企业大力支持下,河北南网网内机组已经提前安排检修,确保度夏稳发满发。同时,他们主动和国家电网公司等沟通,争取到新增长期外受电力216万千瓦,剩余电力缺口将根据负荷情况,通过省间互济、向京津唐和山西电网申请临时购电等措施全力解决。

今年,河北南网投资69亿元,实施了4801个电网补强项目,解决了一批电网重过载、“卡脖子”等问题;依托“清网”行动,消除9万余处设备隐患,全力保障电力送得进、落得下、用得好。同时,河北南网将600万千瓦有序用电指标层层分解到户,与1024个大用户和1.9万个中小用户签订协议,实现了400万千瓦可中断负荷精准调控,从需求侧建立了可靠的电网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