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行2020年大清河流域超标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2020-06-30 05: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演练洪水威胁调度

截至8月1日8时,大清河流域持续强降雨,山区河道水位猛涨,78座小型水库已蓄满溢流,形势异常严峻!

省防指在充分研判形势后,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直接提升到Ⅰ级,并成立大清河流域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

按照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保定市将提前8小时组织受洪水威胁区域的5个乡、30个村、4万人进行了转移安置。

省防指要求: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把满城区、高新区、徐水区受洪水威胁的4万群众全部转移安置,做好生活保障。洪水已经来了,对行洪河道、重要基础设施一定要盯紧盯牢,抓细抓实,严格落实防护保障措施。请保定驻军和武警部队在漕河两岸部署兵力,做好抢险准备。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通报暴雨洪水、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经过连续的强降雨,大清河流域防汛形势已非常危急,保定市正承受着巨大的洪水威胁。

大清河流域防汛形势危急,保定市防指紧急向省防指请求支援。省防指紧急调运编织袋、土工布、插拔式子堤、冲锋舟、大功率水泵等急需物资;调动石家庄、衡水等地消防、安全生产、蓝天救援等抢险队伍2000人;协调武警河北总队派出救援力量,迅速赶赴保定市开展抢险救援。

满城区现场指挥部调度:“漕河左堤即将漫堤,要庄乡面临洪水威胁,立即组织群众向安置区转移。”

满城区要庄乡西黄村“两委”干部用大喇叭广播发布转移命令,预警人员发出警报。挨家挨户通知、动员村民赶快集合,向安全地点转移。

负责转移群众的大巴车已经到达村里,村民纷纷走出家门,快速有序上车。

转移车辆到达安置点,下车之后,首先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不落一人”,全部转移。在安置点,治安管理组有序安置群众,向群众发放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当地卫健和疾控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受洪水威胁区域的5个乡镇30个村庄4万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妥善安置。漕河左堤外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