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王东群调研检查河北定州市防汛和城市内涝治理工作

2020-06-30 13:31:2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调研检查防汛和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时指出

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图为市委书记王东群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白永民摄

6月28日,市委书记王东群冒雨就防汛和城市内涝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把各项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市领导孙振林、马立成、冯金亮、张宝生、刘力威参加。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王东群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卫星云图、河道水位和流域雨量情况,听取定州市汛情应对、应急预案等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京广铁路定曲路立交桥、保定银河棉业有限公司定州棉库、京广铁路中山路立交桥、京广铁路胜利街立交桥,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立交桥城市内涝治理、值班值守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

王东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未雨绸缪、周密安排、科学应对,把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东群指出,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排查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防汛设施的检修、维护频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强化机制保障,加大经费和物资保障力度,健全完善防汛救灾预案,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科学精准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压紧压实工作链条、责任链条,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强化日常训练,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汛培训,明确汛情应对具体举措,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暑期防雷、防溺水宣传教育,及时排除强降雨引发的通信、供电、供水和供气故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重大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畅通、决策准确、处置得当。(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