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游客雨夜被困大山 河北承德丰宁警方施救

2020-06-30 17:5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程里)6月22日,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一行4人到位于县城东北部的平顶山游玩。19时许,其中一名女士在上山游玩过程中与其他3人走散并在森林中迷路后,选择了向公安机关求助。

图为被救人员家属向民警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接到报警后,南关派出所民警邓子森引导报警人利用“共享实时位置”等方式来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并测定双方相距4公里。由于不熟悉地形且无法辨识方位,加之突然而至的小雨,平顶山海拔高、地形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民警邓子森、徐伟在赶往平顶山的途中,与黄土梁村书记史瑞军取得联系。史瑞军带领黄土梁、横河村搜救村民在平顶山顶与邓子森、徐伟汇合后,凭借着手电、手机“手电筒”和呼喊,缓慢的从山顶往山下寻找被困人员。由于下雨,山里能见度很低,道路湿滑,搜救过程十分艰险。好在村民对地形很熟悉,未发生意外状况。

历经约8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搜救人员于6月23日凌晨5点多,终于在半山腰发现了神情憔悴、极度疲累的被困人员,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被困人员获救后,其家属向搜救民警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结合本次救援行动,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开展类似户外活动,要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安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好行动路线。也可以请熟悉路线的人当向导,并携带必要的装备和通讯工具。行进过程中,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不要私自脱离团队行动。遇到危险时,要在原地保存体力等待救援,以防发生其他危险。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