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20-07-01 04: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科学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生命,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消除贫困、过上富裕生活,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的美好梦想。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才能科学把握世情国情,有效解决新问题、新矛盾,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领导人民经过近百年的不懈奋斗,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往昔,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观照现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应对复杂多变环境,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消除绝对贫困的世界奇迹;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不断迈进。历史和实践启示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一定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

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近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和支持;我们党从最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组织的大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引路人和主心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经历国破家亡的深重苦难。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但终究未能如愿。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正确的革命道路,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科学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人民展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勇于担当、不畏艰苦,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再次证明了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