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20-07-01 04: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党的领导,创造民族复兴伟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自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扛在肩上,为之不懈奋斗。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才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要看到,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很多艰巨任务要完成。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才能科学把握世情国情,有效解决新问题、新矛盾,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坚持党的领导,就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具体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继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解决党内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组织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推进伟大事业。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居安思危、励精图治,节俭内敛、敬终如始;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奋发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康振海 作者系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