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综保区:购买进口商品可当日下单当日送达

2020-07-01 05:1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综保区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运行

购买进口商品可当日下单当日送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6月22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模式进口首单业务办结,这标志着石家庄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正式运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1210”是一个海关监管方式代码,通过这种方式,经海关备案的跨境电商平台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预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商品并批量存放在保税监管场所,随后根据订单化整为零配送给客户,从而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的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开通“特殊区域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模式,让企业可以提前将进口商品备货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入区无需缴税,订单产生后再分包裹分批运往国内,分批缴税并享受关税减免和增值税优惠,有效降低企业缴税成本和时效。

“1210”模式优势在于价格低、送货快,企业收到消费者的订单、运单及支付单信息后,可即时向海关进行申报。海关审核放行后企业即可进行配送,商品即可从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仓库直接发出、快速通关,及时配送到消费者手中。石家庄综合保税区“1210”模式进口首单由河北田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模式下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几乎与购买国内商品无异,可以实现当天下单、当天送达,同时还能让物流企业通过批量运输和系统化管理包裹,拉低物流成本,提升流转效率。

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将紧紧抓住石家庄作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探索业务模式创新,全力提升跨境电商规模效益和质量效益,为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当好改革试验田,为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