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将逾95%

2020-07-01 0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日前,河北省定州市出台《关于2020年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该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将达到95%以上,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90%。

加快企业开办速度。该市将开设企业开办专区,精简企业开办环节,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登记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将原用工登记和社保登记两个环节合并为就业参保登记一个环节,企业网上办理设立登记时可一步办结。同时,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互认互通,推广使用电子印章,扩大电子发票的使用范围,确保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深入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天。在经济开发区实行区域评估替代项目逐一评估,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和并联审批。

加大中小微企业资金供给。推动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优质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减轻企业信贷成本。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通过办理票据再贴现、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等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强土地保障供给,对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用地优先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在省政府下达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中予以优先保障。除房地产业外的产业用地,可以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出让方式供应。探索补充耕地指标区域平衡,统筹协调补充耕地指标充足地区和缺乏地区调余补缺。

推进政策落地实施。继续深入落实市政府制定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盘活工业企业低效用地、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协商机制,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制度,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一包到底,全程服务。加强与京津创新源头对接,积极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