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人,收好这份初心与使命河北“地图”

2020-07-01 11:14:0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九周年,九十九年里,在河北这片英雄的热土上,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用初心和使命写下了辉煌壮丽的历史篇章,这些故事和成就每每令人荡气回肠。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镌刻着许多伟大的名字,他们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的壮举,彰显了革命军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察哈尔烈士陵园里,英烈长眠,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他们献出了宝贵生命。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我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出生成长在渤海湾畔的大黑坨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在衡水安平县台城村。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面对外敌侵略,在党的领导下,河北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白洋淀雁翎队、清苑区冉庄地道游击队,展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勇气和智慧。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党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平山县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迎来了共和国的黎明;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绘制出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九十九周岁华诞之际,我们选取了部分红色印记,寻迹溯源,回望初心,纪念革命先驱,汲取前行力量。

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让我们跟随这份河北省的“红色地图”,来一次心灵洗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