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动员团员青年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1 21:3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栾城团区委牵线搭桥下,福森家庭农场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蚯蚓土鸡蛋”。通讯员段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锟、刘欣)“这些鸡蛋要送到各乡镇家庭条件困难的群众手中,大伙儿抓紧时间。”6月30日一大早,石家庄市栾城区福森家庭农场青年经营者武亚陶就赶到鸡舍,与同伴一起忙着将鸡蛋打包装车。

这些爱心鸡蛋可不是普通鸡蛋,而是最近成为网红农产品的“蚯蚓土鸡蛋”。“别看蚯蚓土鸡蛋个头小一点,但它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E以及各种矿物质等一般土鸡蛋没有的营养成分,常吃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益处。”武亚陶说,他们农场以前只是单纯搞蚯蚓养殖产业,因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原因,经济效益一直不尽如人意。栾城团区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到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到石家庄超市、农贸市场了解散养鸡和散养鸡蛋的销售市场行情及养殖业的发展趋势,几经研究,为武亚陶量身谋划了一条“蚯蚓喂鸡—鸡产鸡蛋—鸡粪喂蚯蚓”科学循环利用的新路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尽快打开市场,栾城团区委还帮助武亚陶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通过抖音、朋友圈等渠道,对“蚯蚓土鸡蛋”进行线上推广销售,同时积极对接电商超市,与社区电商蝌蝌精选、橙心社、36524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蚯蚓土鸡蛋”这款网红农产品直送到老百姓餐桌上。

“现在农场的‘蚯蚓土鸡蛋’能卖到15元左右一斤,销量一直稳定上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搞好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武亚陶介绍,当下“蚯蚓土鸡蛋”项目第一期已顺利建设完毕,月产鸡蛋达2000余斤,农场月收入由之前的3万元提高到了6万元。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刚刚获得石家庄市栾城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的武亚陶也想为当地脱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大多数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因病致贫,而且需要长期服药,因此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全面提高贫困户的身体素质,这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题中之意。”栾城团区委书记田航宇介绍。在栾城团区委牵线搭桥下,福森家庭农场除提供扶贫就业岗位外,还采取“1+1+1”模式,为每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免费提供“蚯蚓土鸡蛋”1枚。

家住栾城区栾城镇北石碑村的王景会拿着刚领到的鸡蛋激动不已,“党和政府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工作岗位,还送来了‘蚯蚓土鸡蛋’,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怀,感谢各位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做好产业脱贫这篇大文章,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贡献青春力量。”田航宇说。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