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警惕ETC认证骗局:轻轻一点2万元没了,河北已有人中招

2020-07-02 00:03:53 来源:定州发布微信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ETC业务的普及,骗子们绞尽脑汁地借此设下圈套。最近,不少市民就因为办理所谓的“ETC业务”而上当受骗,ETC骗局究竟是什么套路呢?

就是下面这条短信,车主们,近期你有收到过吗?点击短信链接,银行卡直接被刷走数万块钱!

近日,市民小魏(化名)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他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由于小魏刚办理ETC不久,他没有怀疑就点击了。界面是这样的↓↓↓

进入网页后,按照提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身份信息及预留电话等认证信息后,小魏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他没想太多就将验证码输入认证界面。叮……当他收到银行卡扣款2万元的短信时,才发觉自己被骗。

在这里小编给各位车主提个醒↓↓↓

骗局一 “钓鱼”短信不要点

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请勿轻信。

骗局二 陌生电话莫轻信

如需咨询客服热线,一定要通过合法的客服平台,切忌在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

骗局三 网上转账需谨慎

网上自称要转账才能办理的业务,99.9%的情形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骗局四 业务办理要到正规平台

办理ETC业务,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

骗局五 遇到这些问题要多留心眼

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