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未来三天河北多雨、中超7月25日开赛……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02 07: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二

【早安你好】

◆理智面对眼前的境遇,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稳扎稳打,积极进取,一步一步变得越来越好的你,也终将一天一天距离梦想越来越近。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加强夏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夏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统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高、中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到位。

在高、中考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电话、视频、现场会等形式对涉考学校食堂主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或约谈,必要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做到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采用蒸煮、热力消毒柜消毒等多种方式消毒餐饮具。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超市、小卖部、为学校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考生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辖区内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学校食堂、校内超市、小卖部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建立自查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高考前全部整改到位。

加强对校外供餐企业的监督管理。学校应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对校外供餐企业配送食品的监督管理工作。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学生每次用餐前认真做好配送食品检查,确保配送的食品符合国家和本地对配送食品的要求。每餐次的食品成品必须按照规定留样,以备追溯和查验。

********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6月3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34例,治愈出院78479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6月30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

◆6月30日,湖北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1例(鄂州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这是湖北无症状感染者首次“清零”。

◆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10466983例,死亡511442例。

<新闻速报>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今年不组织在河北省的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工作。

◆衡水市对所有参加中高考的初、高中毕业生及相关教职工启动了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对市区1.4万余师生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

◆7月1日,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北新桥街道、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和长辛店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大兴区兴丰街道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民航局发布第二份“熔断指令”,决定自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运行1周。

<复工复学>

◆中国足协发布消息,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

<防护辟谣>

◆为什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限定在7天之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时限,设定的越短就越安全。但太短,则需要频繁检测,现实中难以操作。将有效期限定在7天之内,主要是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确定的。新冠肺炎的潜伏期通常在3—7天,这是指90%左右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第3至7天内会发病,还有一些人少于3天,有些人多于7天,最长的潜伏期为14天。所以,把14天设定为密切接触者的观察期限。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有效限确定为7天之内,一方面依据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规律,另一方面是考虑实际操作的可行性。

【省内要闻】

◆河北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河北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自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除需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调整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实施的,以及由国家部委、中央垂管部门实施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河北省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

河北省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实施范围继续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今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中国人民银行在河北省先行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

7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将在河北省先行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对私账户为10万元。

◆河北92个县(市、区)入列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日前,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22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其中,河北省11个市92个县(市、区)列入其中的4大片区。

◆邯郸在全国率先上线运行DRG付费平台

7月1日,邯郸在全国率先上线运行DRG付费平台。今后,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医保基金不再按项目付费,而是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

◆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批

近日,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得河北省政府批复,分别是位于容城县的容城镇东牛村地下水型水源地、南张镇沙河营地下水型水源地,位于雄县的雄州水厂、龙湾水厂、张岗水厂、昝岗水厂。

【民生速递】

>>未来三天,河北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1日有所下降,维持在30℃及以下。

>>7月1日,平赞高速石赞线寺家庄端口收费站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平赞高速主线和支线全部建成通车。

>>2020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将于7月8日开幕,展会首次采取线下线上结合、“云端+实地”的办会模式。

>>有消息称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当地住建局辟谣:继续执行!

【独家推送】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正式上线

7月2日,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正式上线。2020年“云上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云上高招会”运用大数据技术,首次集纳在冀招生的千余所院校信息,建立2020年高招信息数据库。考生及家长可一键查看在冀招生院校信息,并根据考生需求,分类搜索查询报考院校、专业、分数线等内容。考生及家长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查询高招信息。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丨让河北音乐走向世界——刘礼民

为更好推介河北省文艺精品、文艺名家,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文艺名家创作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反映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践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今天为您推送的是“让河北音乐走向世界——刘礼民”→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50464&idx=3&sn=2812a9236b4a666d2f52c88174ebc740&chksm=e8e69677df911f61764a1eeeb16d68426ab8e131e3ba21beb8f29e2162679655105263bc646b&scene=126&sessionid=1593640765&key=a7381605f7cce49a8dae9243d92dab2edc81c73c25fe6ff2719513271773764af0b4340460558ecbfeabc1e94f5c9598342c58407adcc0115466f8781c0dd21066027aa2a160841bcc88a28e688226cf&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bvfNFukCkfhKuZUJ7QXDXM%3D&pass_ticket=vSkbf1TuipMHnB117zLjB3YVgX%2FgDSEKu5m2x%2FGI%2Fvvr2bSw1gwrG4AukVNBry5B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丨这里是“九州之首”,河北省简称“冀”的来源地……

天下九州,冀州为首

夏铸九鼎,冀鼎最重

这里是历史古城、文化名城、大美湖城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郜文英走进冀州

感受冀州魅力→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50604&idx=3&sn=5256b62dc145ce3daf57c0f81bab36ae&chksm=e8e696fbdf911fed6a3fdc012bd6f495aa0f9fa4b0fa16039e0321f514ce9b20f4db018280b4&scene=126&sessionid=1593640765&key=b19b8b95a611340a2e7b807a2b2cf657a0fd7dbc6a79f401be59de901ceb35925600486079cdff175ffb0712837acab78cf6c6aae8be8f7476a48adaf9085f93cb1d88ebaf1b53ad2401c335463a0f71&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e%2B6e5gMfKJmOI5Q%2BCiA%2FVs%3D&pass_ticket=vSkbf1TuipMHnB117zLjB3YVgX%2FgDSEKu5m2x%2FGI%2Fvvr2bSw1gwrG4AukVNBry5B

【微图说】

近日,秦皇岛市某饭店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正在家休假的海军某部战士王钧泽发现情况后两次冲进火场,查看火势、切断电源、关闭煤气灶、寻找灭火器、进火场灭火成功,然后,悄悄离开……面对感谢和赞扬,王钧泽说:“进去灭火,就是我的一个本能反应,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当别人遇到困难麻烦时,我们帮忙都是应该的。我想,如果换作别的战友,他们也会这样做。”

>>网友有话说:

@ice Bear:人民子弟兵,好样的!

@夏初芯:最美的你们,最美的风景!

@橙子橙子橙子小分队:是我们可爱的英雄,一定注意安全!

@云中漫步6080:致敬平凡又最伟大的英雄!

【速读天下】

>>国防部消息,7月1日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1日顺利进入长期运行管理模式,至此,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

>>财政部等3部门发布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数。

>>1日,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通车。

>>贵阳警方通报,曹某等3人因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被刑事拘留。

【最语录】

◆“我认为,自己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体力行让百姓相信党、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信念跟党走,自己受再大的苦、忍再大的痛、担再大的责都是值得的。”——张家口市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从2016年2月开始驻村以来,通过深入调研,根据村情民意,组织了“蔬菜产业+贫困户”模式的大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夯实产业脱贫基础。4年间蔬菜大棚发展到65个,面积120多亩,实现村民流转土地得租金,大棚打工挣薪金,产业盈利分红金,为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奠定了坚实的收入基础;村民年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2600元达到2019年的近万元,四十亩滩彻底甩掉了“贫困帽”,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今日天气】

石家庄:雷阵雨 20℃~27℃

张家口:雷阵雨 17℃~24℃

承德:雷阵雨 18℃~28℃

唐山:多云转雷阵雨 21℃~31℃

秦皇岛:多云转阴 20℃~28℃

保定:雷阵雨转中雨 20℃~30℃

廊坊:雷阵雨转大雨 21℃~32℃

沧州:阴转雷阵雨 22℃~32℃

衡水:阴转雷阵雨 21℃~29℃

邢台:雷阵雨 20℃~28℃

邯郸:雷阵雨 21℃~28℃

北京:雷阵雨转中雨 21℃~29℃

天津:雷阵雨转中雨 24℃~32℃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