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多措并举严打市场违法行为 查处违法案件1145件

2020-07-02 17:1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7月1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加强培训等三个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权益。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办理查处违法案件1145件,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知识产权、产品质量、价格等近20个领域。

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震慑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分阶段、有步骤地部署了五大领域集群战役,对转供电单位、学校、民营医院、金融机构、高风险工业产品企业等领域,持续开展了集中查处行动。截至6月28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转供电主体单位112家,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60家转供电主体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返还多收费用1300余万元,罚款850余万元。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形成强大合力。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坚持以日常检查和案件查办为常规手段,侧重网络监管执法方面的突破,保持市场监管的高频次和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着重增强部门协同,不断加强对各县市区局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和督办,加大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各有关部门的协同作战,加强与毗邻兄弟地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建立和深化协作机制,逐渐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区域协作、社会支持的共治格局。

加强培训高效统筹,锻造执法铁军。为尽快提升案件查办能力和水平,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各专项领域负责人“讲法”,围绕典型案例“辨案”,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全封闭式政治、纪律、体能训练,并过各项检查活动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还在紧要阶段,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对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持续排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食品等从严管控,并及时与疾控部门联系、沟通,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场所、重点商品进行抽样检测,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分别是对危化行业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行业开展持续的整顿。同时,开展涉企收费整治专项行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降费政策,推动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