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结束 吸引全球8393件作品参赛角逐

2020-07-03 00: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从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获悉,7月1日,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结束,共在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荷兰、中国等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征集到8393件设计作品。其中,河北参赛作品879件,占全部作品的10.5%。

征集到的8393件作品中,交通工具类531件、产业装备类1005件、信息处理类288件、家居生活类3461件、运动健康类682件、公共设施类726件、文化创意类1235件、传播设计类465件。

“以工业设计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选择。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

为打造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的设计界顶级奖项,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首创中外双主席制度,聘请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人可担任奖项中方主席,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担任奖项外方主席,开创国内工业设计奖项评审制度先河,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的举办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国际化视角。

截至目前,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已与世界设计组织、当代好设计、金点奖、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与美国工业设计师联合会、日本优良设计奖、芬兰设计博物馆等60余家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有助于推动中国设计迈向国际化。

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初评工作已在筹备中,拟于7月5日组织召开评审专家线上会议。评审专家具有国际化、跨领域等特征,共邀请来自海内外的83位设计、市场管理、技术研发、投融资、媒体等领域专家,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等多环节,最终评选出各奖项获奖作品,并定于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举办颁奖典礼。

外方主席大卫·库苏马表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将成为一个彰显中国和世界顶级创新的重要奖项,并使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国际优秀设计展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