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山东携手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

2020-07-03 00:1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7月1日,河北港口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在青岛正式签署《世界一流港口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优势互补、互动发展,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携手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为助力我国经济发展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重要支撑。

河北港口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干散货大港、中国“北煤南运”主枢纽港,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的重要枢纽。山东省港口集团地处“一带一路”海陆十字交汇点,是“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核心枢纽。河北港口与山东港口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航线相通、业务相连,在发展战略上多点契合,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业务拓展、市场拓展、资本合作、人员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畅通物流通道,提升作业效率,共享改革经验,促进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增强对京津冀地区、沿黄流域、环黄渤海地区等腹地的服务、辐射、带动,强化港口的综合枢纽作用,全面提升港口高质量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