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考生 “云上高招会”来啦!这份使用指南一定要收好

2020-07-03 07: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赵杰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孔思远)“一部手机即可云端知信息、查大学、选专业、问招办……”7月2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正式上线,引发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帮助考生和家长熟练使用平台,高效获取高招信息,先来熟悉下平台功能吧。

“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分为电脑端和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两个版本,首次集合在河北招生的千余所高校,开设高招资讯、数据高招、直播访谈、咨询招办等栏目。同时,平台联合河北省内高三学生群体,信息直达考生家长,实现高校和考生家长的云服务、云咨询、云查询、云对接。

●“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如何登录?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方式登录“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

>>电脑端:家长和考生可通过登录官方网站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6702.html直达“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

>>手机端:家长和考生可在微信中搜索“2020云高招会”登录微信小程序,或者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登录。

●今年最新高招消息哪里看?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专门设置新闻发布区,方便考生获取一手权威信息,其中包括最新高招资讯、政策权威解读等。此外,高校招办主任云端答疑等系列访谈直播也将陆续登录该平台,为河北考生提供权威报考指南。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官方网站电脑端截图。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手机端微信小程序截图。

●院校、专业、往年分数线、投档线?这些信息都能查!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加载了功能强大的“2020年河北省高考招生数据库”,数据库聚焦院校、专业、往年分数线、投档线和一分一档线,方便考生分类搜索与查询。

>>在电脑端,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官网“数据高招”栏目右侧,可查询往年一分一档线、分数线、一分一档线。在该栏目左侧,可分别查询学校和专业,点击可进入“2020年河北省高考招生数据库”。

↑2020年河北省高考招生数据库截图

在高招数据库中,考生和家长可按照所属地区、院校类型、办学类型、学校层次、专业层次、专业门类精准查询目标院校、目标专业,并进行在线咨询。

在学校查询页面,点击目标学校名称,可具体了解该校具体信息,包括联系方式、邮箱、开设专业以及专业介绍以及2017年-2019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等。

在专业查询页面,点击查看,可查询哪些院校开设了目标专业,并对开设目标专业的院校情况进行横向对比。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手机端微信小程序截图。

>>在手机端,考生和家长同样可以查询高招相关数据信息,但目标专业查询时,无法对设置同一专业的院校进行横向对比,此项功能需要在电脑端完成。

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小程序二维码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