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收费高?河北廊坊一保险超市已暂停打印彩色电子保单服务

2020-07-03 10:23: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苗苗)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廊坊香河方晟机动车检测公司附近超市打印保单一张要20元 收费高”的问题。河北廊坊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通过检查,保险超市及检测线均表示吸取教训,将对此事进行整改,目前保险超市已暂停打印彩色电子保单的服务。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几天前,我去河北廊坊香河方晟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验车,经6号工位工作人员告知,需递交车的交强险保单才能进行验车,西侧保险超市可以打印。我随后去保险超市打印了一张彩色A4人保保单,收费20元。打印价格过高,远高于市场均价,请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河北廊坊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接到留言后,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工作人员于2020年6月24日到香河县方晟机动车检测线进行现场检查。该检测线大厅西侧为保险超市,用于对外销售各种保险。通过现场检查该窗口的台面上有明显的“电子保单打印20元/张”标价。由于打印彩色电子保单非强制行为,且该收费已在办公桌面明码标价,由于该行为为市场调节价,由双方协商解决。通过我们的检查保险超市及检测线均表示吸取教训,将对此事进行整改,目前保险超市已暂停打印彩色电子保单的服务。由于该行为为市场,我局监管明码标价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苗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