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石家庄市中考不同区域的考生报考范围有变化

2020-07-03 10: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魏雨、郑佳)今天上午,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新三区与主城区教育一体化发展试点后,对不同区域的考生来说,报考普通高中学校范围也有了不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郑佳摄

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李玉金介绍说,在主城区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三类学校,分别是主城区内的普通高中学校,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和石家庄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新三区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四类学校,分别是本区的普通高中学校,1中、2中、5中(二中西)、15中、24中等5所主城区直属高中,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以及石家庄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主城区和新三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的三类学校,分别是本地的普通高中学校,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驻县直属高中,和石家庄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李玉金提醒,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质、中考成绩等因素,正确定位,填报适合自己的升学志愿。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