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石家庄民办高中招收外地市生源比例和人数下降

2020-07-03 10: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魏雨、郑佳)今天上午,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石家庄市民办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市生源的比例和人数下降,优质民办高中教育资源将更多惠及本市考生。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郑佳摄

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李玉金介绍说,今年石家庄市民办高中招生出现了以下四个变化:

一是石家庄市民办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市生源的比例和人数也有所下降,像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正中实验中学等优质高中招收石家庄市初三学生的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从而使石家庄市优质的民办高中教育资源能够更多的惠及到本市考生,满足其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

二是外地市的民办高中学校招收石家庄市初三生源的比例和人数较去年大幅下降,要特别提醒所有今年初三考生注意,不要盲目报名。

三是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民办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不得早于公办高中招生之前进行,与公办同步招生。

四是外地市民办高中招收石家庄市初三学生,要将最终确认的在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录取结果函告石家庄教育局进行确认,未经确认的私自录取的学生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将来不会产生高一学籍。同时还要特别提醒,民办高中不得录取生源地规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