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销毁35.8吨过期失效药

2020-07-03 11: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近日,在河北中润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市定点单位回收的35.8吨家庭过期失效药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过期特殊药品和专管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自去年9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城市发展规模和药店布局,按照安全可靠、方便群众的原则,选定了200家药店作为过期药回收定点单位,对家庭过期药品统一回收、统一存放。同时,还通过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监管人员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提醒有过期药品的家庭,将过期药品交到药企按规定回收。

此次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集中无害化处理销毁活动共计销毁了35.8吨药品,均为市民投放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过期药品回收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严防过期失效药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