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e观沧海网评: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0-07-03 16:05:01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要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要实现“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就必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必须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近百年历程,其中有“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但更有“阴风怒号,浊浪排空”,甚至还有几乎“樯倾楫摧”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一次次化危为机,之所以能够带领着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是因为我们党在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就是因为我们党在风雨中把自己锤炼的更加自信和强大。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正是因为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这样的重大举措和制度探索,确保了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时代潮流奔涌向前。之前,我们党所走过的历程彪炳史册,但是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则还需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如何才能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很好地回答了这一问题:“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图片来源:新华网

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将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就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就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让干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未来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砥柱中流的领航者,越需要共谋复兴的“主心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纵使前行路上风暴雨骤,中国共产党也将带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高永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