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多措并举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2020-07-03 17: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高考完之后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志愿填报,日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今年的疫情想必给今年高考生、家长带来不平凡的感受和体会。高考日期临近,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刘超:高考日益临近,这里首先建议大家注意合理的饮食起居、调整情绪状态,记清考试时间、地点,带全有效证件、考试物品以及遵守考场规则、防范无意违规等常规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就疫情防控事项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考试前,严格遵守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特别注意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当然,考试后也是这个建议。

2.坚持考前每天测量体温,做好每日健康状况监测。

3.赴考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4.到考点后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快速进入考试状态。

主持人:谢谢刘处,今天对高考工作跟大家进行了介绍,节目最后,您对网友想说什么?

刘超:今天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我省高考考前的准备情况。概括起来,我们所做一切工作的核心,就是给考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能够把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介绍之中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感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提供的优质平台。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完成本次高考,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刘处,暑气蒸腾日,也是学子折桂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全省数十万学子即将迎来人生重要时刻,面对高考要有信心,高考之前要能平心,迎战高考要能开心,高考答卷要能细心,我们在这里预祝高考学子取得好成绩。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结束---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