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颁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2020-07-03 20: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秦皇岛恒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耿志刚展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谭诚、沈月)经过“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电子签章、生成发放 ”等程序后,秦皇岛恒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耿志刚在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领取到河北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拿到证书后,他激动地说:“今天我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想不到办事速度这么快,3个小时就发证了!二是没想到颁发的证件是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以下载到手机里,太方便我们了! ”

6月30日,河北秦皇岛市审批局颁发了全省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实现了电子签章、电子证书等在施工许可审批中的应用,标志着河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

该电子证书样式采取全省统一模板,与纸质版施工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项目单位在施工许可业务网上申报完成后,不必到审批部门综合窗口领取施工许可证,可以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调取、打印、留存施工许可电子证书,可方便快捷地使用电子证书进行网络相关事项申报。

据了解,2020年5月,河北省住建厅联合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扩大电子证书应用范围实施方案》,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电子证书应用范围扩大至19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为其中一类。6月18日,河北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统一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模板。

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为过渡期,审批部门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同时,可按项目单位需要,同步发放纸质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021年1月1日起,河北将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版证书。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