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增设护学岗、设立护考小分队……河北交管多措并举加强高考道路交通安保

2020-07-04 00: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今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8日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道路管理,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快速处置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加强交通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救助报警求助考生及家长。

考试期间,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专门针对考点周围,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科学设置即停即走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并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掌握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

考试期间,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考生的服务救助,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各地将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控,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并对考场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状况进行研判,通过交通广播、“双微”平台、互联网地图、交通诱导屏等方式,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考试期间,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交通应急准备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恶劣天气以及突发事件,加强与教育、交通、气象、卫健、应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精准指挥、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