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下周一起,石家庄秦皇岛沧州尾号限行将与京津同步轮换

2020-07-04 11: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石家庄公安网络发言人,7月6日起,石家庄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将轮换。

据此前消息,目前河北有三地执行常态化限号规定,分别是石家庄、秦皇岛、沧州,三地均将自2020年7月6日起,与京津同步轮换限号。

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秦皇岛规定,暂时停止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不予抓拍;石家庄限号并无特殊政策,提示大家依旧要遵守限号规定。

>>石家庄尾号限行具体规定:

来自石家庄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消息,7月6日起,石家庄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将轮换。请车主扩散周知!

同时,关于限号轮换的问题,记者也特别咨询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张华警官,张华警官证实,石家庄市主城区将与北京、天津同步轮换限号。另外,石家庄高考期间限号并无特殊政策,提示大家依旧要遵守限号规定。

限号规则

根据此前通知,结合此次轮换规则,小编将石家庄本轮限号的相关规定总结如下,大家扩散提醒。

一、限行区域

三环路古城路(含)以内道路。

二、限行措施

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牌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特殊时段限行措施另行通知。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规定。

三、限行不包含以下车辆

1、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含旅游客车)、残疾人专用车、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定的校车,以及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班车通行证》的通勤班车;

2、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军车、工程抢险车;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以及殡葬专用车辆、邮政专用车辆、专用清障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抢修通行证》的抢险车;

4、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经批准的其他应急车辆。

四、限行处罚

违反限行规定的,按闯限行处罚,罚款100元。

石家庄周边县市区呢?

目前,石家庄周边新乐市、鹿泉区、栾城区、元氏县、赵县、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与石家庄主城区同步限号,那么,2020年7月6日起,这些地方也将与石家庄主城区同步轮换限号。

另外,7月10日起,石家庄市行唐县恢复常态化限行,限号规则也与轮换后规则一致(点击此处查看通告详情)。

石家庄其他周边县市区目前并无限号通知,具体请以当地交管部门官方发布为准。

(综合自石家庄新闻广播、河北交通广播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